close


2009/1/4 ()  21:30 ()

共四人

(小昀 豆子牛魔王)

 

記述 : 小昀 (並沒有參與交談)

 

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大家以茶代酒 聊了起來

 

豆子(以下簡稱豆):嘿!小霖,說說看為什麼最近心情不好吧?


牛魔王(以下簡稱牛):我想80%以上是為情吧,哈哈!


我:不完全是。


豆:所以才需要你說看看啊,這就是我們來的目的啊。


我:沒有啦!只是因為一些事一起發生,所以覺得很煩。


豆:主要原因是?


我:該怎說呢?是為了某個朋友吧。


牛:一定是女的吧!我早就看穿你的心肝脾肺腎!


我:是啊!還真被你看穿了。



豆:怎麼了?和朋友吵架?


我:有的吵那還好,重點是還吵不起來,得到的多半是冷漠。


豆:蠻有趣的,說吧!


我:本來我和她是在一家公司認識的,我比她早進去幾個月,所以資深了一點,

    她帶著妹妹一起進來這公司,一開始只是單純的照顧新進的同事,但後來關心

    過了頭,就喜歡上了。一開始我不敢說,因為你們也知道我對感情這事不太有自信

更何況她真的算是很漂亮的,所以囉~~會很怯步,但我的個性是喜歡了就要讓對方知道

只是何時說和怎麼說的問題。


後來她也似乎發現了,所以趁著幫她過生日的時候,當著

大家的面說出了心意,後來想想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錯的,畢竟可能會讓當事人頗尷尬的。

當然啦,結果如你們所預料的,好人卡一張!這好人卡是正版還是盜版的我還不確定呢!

不過由於我們有在互通網誌,很多事也利用了網誌說明彼此的想法,後來還是成為了朋友。

不過呢,在去年年底她離開公司,我和她見面的唯一機會就此沒了,不過也因為如此,我

只能私下邀約,偶爾唱唱歌或吃吃飯。


她每一次都帶著妹妹同行,也就是說我們從沒有單獨

出去過,不過這我也可以瞭解,而且我也認識她妹,所以也是OK的。之後在某一次出去吃

飯時,送她一些東西和給了她一封信,大意是再次表明了心意,希望她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嘗

試看看。不過結果依然是婉拒了,好人卡又一張。到了這個地步,大概了解了對方的心意已

經很確定了,就是如她所說的就當當「好朋友」囉。後來呢,還是我還是會主動邀約唱歌或

吃飯,畢竟這也是唯一能看到她的機會,所以我得主動邀約,對方怎可能會主動邀約呢?不

過呢,這些時間裡也發生一些誤會和讓她不開心的事,雖然後來都似乎沒事了,但我想多少

一定會有影響的。


平常來說,除了出去之外,我只能透過網誌和MSN來關心她的近況,感

覺的到一些詭異的氣氛蔓延著,看似是好朋友的交情,其實互動起來卻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後來,狀況是每況愈下的,我不知道怎麼說,但感覺的到是有慢慢疏遠的。一開始我想可能

是我想太多,但是很多事都感覺的出來的,畢竟我覺得,好朋友不該像是這個樣子。我們

幾乎不是互相交流,而是多半是我單方面的拉近距離,她很少會這樣做。但是因為我不了解

她,所以我不知道她是否對每個朋友都是這樣,但在我觀察之後,似乎不是。別說是好朋友

了,大概只能稱得上很普通的朋友吧。


她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更別說MSN了。我只能靠著

到她的網誌關心近況留言時得到一些她的回應。到了後來,我會問自己,是否她根本不當我

是好朋友,而我的關心是否對她反而是一種煩人的打擾?我也在猜想,是否是因為之前在公

司時,我比她資深一些些,所以她在私下相處時也都會過於客套和不敢得罪之類的。一整個

就不像是好朋友之間的互動。我覺得很怪,好朋友會常常很客套的謝謝對方嗎?好朋友互相

關心不是很正常嗎?或許她是很有禮貌的,但是太過客套的互動更顯示出這段友情的薄弱和

有形無實。我不知道怎說,就是覺得很詭異。


當然啦,我還是很喜歡她的,雖然我知道是不

可能有好結果的,畢竟我連她的生活圈都無法融入,相處起來像是兩個世界的人一樣,更何

況我也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只是我以為友情不就是真心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嗎?我

也不是說自己做了多少又做了多棒多好,我對每個朋友都是很用心和真誠的,她的角色又尤

其特別,所以我當然也很重視和她之間的友誼,但是我感覺到,我不斷努力拉近彼此的距離,

但是她卻動也不動,甚至在後退。我也常在反省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或沒做到什麼,不過

我從她那裡得到的只是客套的回應,無法得知她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甚至在想,如果我沒

有主動的聯繫或關心,她可能早就忘記有認識我這一號人物了。我很在乎她,但是得到的

卻是冷淡。如果她對所有朋友都是這樣子,那可能還能說是這是她的風格,但很明顯的,

是有很大的不同。我不想要被人當成巴著不放的纏人精,但是我真的很難受,我也有想過

是否要就此離她遠遠的,別再打擾她的生活。但是我還是會想要關心她的近況,想讓她知道

或許平常時就算了,當她需要鼓勵或打氣、當她需要支持或關心、當她感覺到無助或難過時,

當所有人都遠離她或背棄她,都會有一個人會陪著她的,那就是我。


但是現在的情況卻是我

對她來說可能是可有可無的角色,不管是好事或難過的事,都不會想和我分享,更別說逢年

過節好朋友基本的祝福了。所以,我才想說,或許她並沒有幫我當成是很好的朋友,我的存

在對她來說也可能只是一種打擾,與其到最後被嫌,倒不如早點離開的好。

 

豆子: 你的意思是,你把她當成好朋友,但是她卻連基本的關心和祝福都沒有?


我:嗯啊!她幾乎不會來看我的網誌,主動在MSN叮我更是少之又少,更別說打電話或簡訊了。


豆子:所以你就等於像是跟一個空氣做朋友?


我:倒也沒那麼慘,如果我主動傳訊祝福她或MSN叮她,她是會回應啦,但這會讓我覺得


豆子:覺得啥?


我:如果我沒有主動聯繫,那我們之間就沒交流和互動了,朋友之間不應該是單方面的維繫吧。


豆子:所以你意思是你希望她多傳簡訊給你或多主動來看你網誌或叮你MSN


我:不是啦!重點不是刻意那些行為,而是一種很自然的互動關心,真的關心就算不做這些事也

    不會影響感情,若是非出自內心,那些事做了也沒有意義。那是一種Fu…


豆子:所以你覺得她把你當什麼?


我:我怎知道?我是希望,如果她覺得我沒資格跟她做好朋友,可以明說沒關係,我可以了解,

   但她親口說了「我們是好朋友」這段話,但是卻


豆子:說不定她是不想傷你?


我: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你直接說出你內心的想法還比較好,而不是說著是好朋友的論調,

    但行為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這更傷人吧?!


豆子:你的意思是她隱藏的功力太差,被你看穿?


我:我不想去批評他人或道人長短,只是希望了解她的想法,我也沒有要勉強她一定要接受我的

    感情或友誼,只是現在這樣的氣氛我真的不喜歡,很受傷。


豆子:你的受傷是來自於的在乎吧。或許她覺得你的感受沒那麼重要?又或許她希望你知難-6

退?

 

我:去猜別人的想法很累,但如果我去問她,得到的多半會是「你想太多」這句話,要不就是客套的回應,沒有意義。


牛:講了半天,找到解決的辦法了沒?


豆子: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們不了解那女生,不能妄下結論,也不能亂給意見。


牛:不過把心中的煩悶全說出來,或許不能解決問題,但至少心情會舒服一些吧。


我:我知道,我也不知道該怎辦,主動權不在我這。


豆子:A在乎B  B的冷漠卻傷了這樣的情況最難解決了。


牛:好啦~~時間不早了~~今天的聆聽咨詢也該到一段落了。


豆子:嗯嗯~~下次碰到任何問題在聯絡我們囉!這個問題我想不是那麼好解決,除非那女的能夠

知道你的想法,並告訴你她的真正想法,不然一切只能說是無解。但要怎麼讓她知道又要

讓她不感覺你是在責怪,這個技巧頗難。我相信你不是在埋怨她什麼,也不是在責怪她如何又如何,畢竟她在你心中還是很重要的對吧!?但就因為她對你來說很重要,才會讓你

那麼的難受和煩悶,加油吧!下次見囉!


牛:好了!小昀,結束了!走囉~~Bye囉!

                                

小昀:小霖掰掰~~


我:掰囉~~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n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