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你認識一個人蠻長一段時間了



你知道他的個性

你知道他什麼會做  什麼不會做



或許他在你的印象中是個熱心的大好人

或許他在你的印象中是個善良的好心人



你覺得你很了解他



有一天


你在新聞上 或是他人口中

得知了有關不利於他的事


例如


殺了人

搶了錢

諸如此類的壞事


總之做了一些你覺得他根本不會做的事



你會相信你印象中的他

然後覺得他是被誤會或是有苦衷

甚至是被人陷害



還是完全相信報導或他人說的

然後驚訝的告訴自己

原來我錯看他了

想不到他是這樣的一個人

大嘆知人知面不知心




這樣的情節

美國電影似乎常有



突然發現某位知交被通緝被追殺

然後跑來求你幫忙

讓他躲一下或幫助他



讓你不知道要相信外面煞有其事的訊息

還是要相信你多年認識他的印象



若是你

你會相信哪一個?




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還真的不希望

我的朋友因為報導和傳言

就抹煞掉我們多年認識的感覺和印象

然後直接認定我就是他們說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n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